電影-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

台灣首映日: 2011.09.30

3778.jpg  

 

嗯... 我是10/9和郭先生去老虎城看下集

我一直覺得上下集要連起來看 , 震撼力才夠大 !!

整個下集 , 就延續上集 <第一次霧社事件>大出草之後 , 醞釀<第二次霧社事件>開端及結尾..

我在 <電影-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 ((<--點它)) 裡,有介紹賽德克‧巴萊電影故事大綱,及霧社事件簿,就不重複載入我blog了...

 

下集 , 整個馬赫坡社部落及其5個集結起義部落就是不斷出草...

郭先生說: "看完..覺得下集ㄧ直在殺來殺去" (因為他沒看上集 , 靠我約略描述上集大綱, 就買票請我去看下集...不過,他也大約知道霧社事件 , 所以看下集沒問題, 不過震撼力對郭先生而言就不足夠了...)

其中看到 , 賽德克族不同部落互相殘殺, 是日本警察-小島利用以夷制夷來爲被殺的日警眷復仇 , 那個點...我內心火了起來...最後 , 小島居然還對賽德克老孺遺族趕盡殺絕...(令我氣炸ㄌ!!)...

 

最後 , 我讚賞 電影中飾演 "巴萬" 這角色小孩... 他單槍匹馬從吊橋對岸跑向日警駐所...這過程 , 讓我覺得這小夥子太屌了.....他腳程超快..又一副與出草無關好似來送信的樣子..飛快跑入莫那魯道及族人埋伏地點... 讓日本警察還未搞清楚狀況下就被殺ㄌ  (這梗~爽!!)

(我個人覺得上下兩集ㄧ併看完的Fu應該最棒ㄉ...)

 

 

arrow
arrow

    maggiehsu272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