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寫寫心情….3年多了…

上一篇文章是2012年國曆7月20日凌晨,那一天,是我要去火葬場領爸爸靈骨入塔的日子。所以,我寫了一篇文章紀錄我的心情,事實上,我在爸爸告別式那天我已親自寫一篇文章並在公祭時讓眾親友們知道:「我阿爸這一生小人物的最偉大價值。」

 

我的阿爸過世已經3年多了,我沒有一天不思念祂。但今年我竟然如願過了一次「有阿爸在」的父親節。

2015年國曆88節那天,廖叔叔說:是個好日子。 加上我阿爸過世滿3年了,所以,我幫阿爸喬遷到更好的寶塔。

 

再次捧著阿爸的靈骨罈,讓所有~我對阿爸的牽掛與思念像是被牽引出來般…無法壓抑..潰堤。

 

阿爸靈骨圓滿喬遷之後,不知道為何...超擔心阿爸到新寶塔不知道好不好?! 放心不下阿爸卻又不能逗留在阿爸的新寶塔太久。

但唯一最安慰的就是原本覆蓋在阿爸靈骨罈上的往生巾,我親手拿掉了。(這個往生巾是火葬場的人褶成小方塊用膠帶貼在靈骨罈蓋上面,3年前我太悲傷,辦理爸爸的後事...我什麼都不懂,旁邊的長輩叫我做什麼我就做,去火葬場領阿爸靈骨罈時,火葬場的辦事員怎麼弄,我被悲傷淹沒了以為是這樣的…沒想太多)

 

其實,這萬萬不可,有很大的關係!如果您有此疑惑時正好估狗看到我的網誌,我要跟您說:「無論誰要把往生巾或稱往生被摺後要覆蓋在您親人的骨灰罈上面,請您千萬要拿掉,對您的往生親友比較好,不要沒拿掉就入塔安座」。

 

再聽一次吧~ 這首洪百慧唱的「阿爸」~

 

 

<阿爸>  演唱:洪百慧

詞曲:郭之儀
編曲:尤景仰

紅紅幼幼  父母的心肝

教阮講話  敎阮學行   望一工  叫一聲  阮的阿爸

你真辛苦甲你拭汗


#除了感恩   嘛欲感謝   今生有緣  做你的查某子

望一工  問一句   阮的阿爸

為何漂流遙遠千里外


*穿乎燒  呷乎飽  電話閒閒加減卡

一生為了厝內彼卡鼎  嘸驚外面風雨有外大


穿乎燒  呷乎飽  電話閒閒加減卡

無論好額散赤免怨命  阮的血脈  流著你的姓甲你的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爸 喬遷入寶塔
    全站熱搜

    maggiehsu272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