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 , 我最信任的好友-  堯及一群同學... 帶我去看【魔鬼終結者4:未來救贖】..

當Dr.問死刑犯-馬可仕是否願意簽署復活計畫書時....

馬可仕回答她 : 但我曾經傷害過別人....(為自己錯誤懊悔)

............

我馬上告訴堯 : 我喜歡像馬可仕這樣的男生 (外貌, 體型 , 個性..)

馬可仕是個很勇氣的人 , 很少男人會真心面對自己的錯誤及真正負責任懺悔...而且一直不認為自己有資格有重生的機會..

我喜歡馬可仕這樣的男生  (有勇氣, 有能力 , 承擔責任 , 有人性:有情有義)

當馬可仕告訴貝蕾兒 : 我是個犯錯的人...已經沒有機會變成好人了..

貝蕾兒說: 每個人都應該會有第二次機會...

------------

是的 , 像馬可仕這樣的人比真人更像人...

勇於面對現實中的錯誤而真心改過的人... 才值得擁有第二次當好人的機會

"人都會變的..."     我終於是接受了...

原來在我心目中以為 : 最好的人 , 早就變壞人了...只是我始終都不願意相信... 

當然   壞人也會想再變回好人... 

但這重生的機會....  不是別人給的  ,  而是當事人真正的覺悟及承認錯誤勇於改過的行為

......我相信【魔鬼終結者4:未來救贖】並不是在傳達此意涵...

它其實是一部人類因貪心希望永生不滅,製造機器人軍團,導致人類面臨被滅亡而奮戰...

但    電影就好比書籍....  作者真正的原意   與  觀賞者及閱讀者是不同的共鳴

因人而異有所不同見解及角度...

我把一部不停與機器軍團打打殺殺沒什意函的電影 , 投射出  比真人還有人性的馬可仕的價值...

馬可仕後來才發現自己是半人半機器人....  他   最後  選擇當人  , 縱使他的身體和真人不太一樣..

但他有人性到最後一刻     給康納重生的機會   

也徹底給自己靈魂真正重生的第二次機會......

 

=================

我體悟到 : " 真正的死亡   並不可怕    想要永生才是恐怖的 "

感情也是這樣的...

該結束就結束吧~  一直想緊抓住不敢放開   怎會有第二次機會?

或許放開才能有再次重新相愛的機會...或者重新獲得更幸福的機會...

 (皮可里醒悟之語2009.05.30 我放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hsu272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