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 , 活的多精采多快樂終究有結束的時刻..

不是人人都能在臨終時..真正了無遺憾.."好走"!!

安寧病房並非悲慘等死 ; 而是透過醫療專業 , 幫助病人與家屬跨過生死悲傷 , 用愛圓滿生命..

我-皮可里..民國94年進入醫療體系.. 專業的安寧病房是醫療中最溫暖的角落..它永遠點著愛的燈火..

我最終體驗到~ 死亡不可怕...可怕的是無法"好走", 變成遙遙無期絕望的活著 !

行善不是捐大錢或做大善事....在於當下做這件事的初發心..  

我支持 "器官捐贈" 也支持 "安寧病房"...不要用世俗或你自己矮小的眼光來批判..

這個世界更多的是~你所不知道的事...

有一群人...默默的在行善~ 從不貪得任何一切...用愛回饋給這個世界!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作者: 胡美足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2年2月24日 下午6:17

相關內容

為了籌建安寧病房,2004年臺東聖母醫院的修女們開始製作「修女祈福蛋糕」義賣,結果引起社會廣大迴響。其中的靈魂人物,被暱稱為「蛋糕修女」的蕭玉鳴,日前不幸病逝於宜蘭,臺東聖母醫院24號下午特別舉辦追思彌撒,分享蕭玉鳴修女對臺灣52年無私的奉獻!

蕭玉鳴修女1934年出生於菲律賓,高中畢業後加入仁愛修女會,滿心期待海外宣教,直到大學護理系畢業服務醫院後,終於才如願來到臺灣服務,那年她27歲。

來臺後,曾在宜蘭、臺北、嘉義、臺東等地服務失智、失能老人,對待病人如親人一般的蕭修女,只要那裡缺少護理人員,她便往那裡去!78年來到臺東聖母醫院,一待就是22年。2002年榮獲第十二屆醫療奉獻獎,個性率直的蕭修女知道當時醫院經營的困難,在頒獎典禮上向總統直言:「我不要獎牌,給我錢!」

因為修女知道臺東缺乏安寧照護機構,2004年修女們發起作蛋糕義賣,幫助醫院籌建安寧病房,蕭修女那雙因關節炎而變形的手指不停地搓揉麵團,深怕趕不出訂購的蛋糕;那顆完全奉獻給臺灣的心,讓主持彌撒的主教黃兆明稱讚蕭修女是個完全奉獻的人!

*致詞:主教黃兆明

在臺灣默默奉獻了52年,享年79歲的蕭玉鳴修女走完了人生路,雖然骨灰將回到家鄉,但她說過:「我在臺灣『長大』,我是臺東人,我愛臺灣人!」

arrow
arrow

    maggiehsu272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