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映:2011.4.1 

其實,我本是要看4/22上映的泰國鬼片-<鬼嬰廟>,結果陰錯陽差變成去看<陰兒房>ㄌ... (>_<)

 insidious 2.jpg      

我筆下大綱與叨絮: 

1.)    一家5口因為丈夫工作調動緣故搬進一棟古老房舍。(老美很愛以搬入鬼屋的故事為拍攝背景)

2.)    這個家庭只有媽咪非靈異體質,爸比和兩兒子與小女兒都能吸引靈異界的好兄弟姐妹們靠近。 (搞到最後,連這媽咪都能清楚看到鬼影…..瞎爆ㄌ…超愛現身搶鏡頭的鬼魅)

3.)    小兒子天生容易靈魂出竅,所以睡覺後靈魂離體遊盪陰間。大兒子每晚幾乎都看見弟弟靈體四處遊盪。(類似我們台灣俗稱的遊地府吧?!)

4.)    小女兒因為年紀太小,常常獨自被媽咪丟在她的嬰兒房中,她總是哭鬧。(沒辦法靈異界的常來恐嚇她她只能嚎啕大哭)

5.)    小兒子在某晚跑去閣樓玩,從樓梯上跌落,當晚他竟然一睡不醒了。(其實,他那晚的靈魂就被惡魔抓走ㄌ)

insidious 3.jpg    

6.)    為了救小兒子,年輕的媽咪求助婆婆。所以婆婆只好已將隱藏30年的秘密公開,並找來老友靈媒-愛莉絲老太太來協助。(外國人也觀落陰耶....台灣是綁布巾, 洋人戴防毒面具...超蝦ㄉ...總之老外也去觀落陰ㄌ)

洋靈媒觀落陰.jpg  

7.)    年輕的爸比終於下去靈界尋找小兒子的靈魂回家,但……他們..真能完好回來嗎??!! (去看電影ㄅ)

 

-------------------------------------------------

 

我個人覺得這部老外鬼片是我近年來看過比較好的歐美鬼片。大部分我是不看老外的鬼片,原因是..他們總愛弄得不知所以然的驚悚..常讓人覺得到底在驚悚啥目的?!  老外鬼片不是愛搞鬼屋事件簿就是驅魔再來就是精神分裂症多重人格病症...等 , 這種觀落陰的梗...只有<陰兒房>..

 這部<陰兒房>是以小兒子因靈魂出竅而招致靈異界鬼魅覬覦想附身,造成家庭每個成員都被靈異界不斷糾纏騷擾。

 

寫到此,我不禁想問:「現實中真有靈魂出竅這種事情嗎?」。坦白說,我還蠻相信的,不是這部電影的緣故。而是….看見自己在下面睡覺我倒是有過經驗,但是我很討厭這樣,所以已經不再這麼做了,當我更大一點也已完全忘記怎麼做了。 

我雖然愛看鬼片,主要也不全然是好奇,而是想知道每個鬼片的故事而已,所以如果只是莫名奇妙的嚇人驚悚噁心恐怖那我會覺得很無聊

我以為鬼片好看的在於「鬼故事精采的因果或成因是啥?!以及鬼故事中的主人翁怎麼處理遇鬼事件」。(畢竟處理任何事件都沒有比處理鬼事件更難搞吧?!..到底有沒有高手能降制鬼魅?! 高手與故事主人翁要付出啥代價? 深省人性善惡與無形界善惡是否能平衡?? 我認為這是鬼片與其他故事題材所能區別的重要部分)

 

最末,這個「宇宙之所以不死」在於它沒有「自我」。

我們為人也因受限於「自我」這個框框,所以我們的眼界更被「自我」框住,我們當然看不到心界能看到的。無形界更是如此。

這個世界乃至這個宇宙…多的是我們所不知道的事。很多事理不是書上教的也不是科學所能推理或印證的更不是你自以為的,所以...千萬不能自大自傲更不能鐵齒

 

電影海報~

Isidious.jpg  

 

 

arrow
arrow

    maggiehsu272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