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泰劇,我看完也一段時間了。我是跳著看(挑選我想看的劇情看)。

它集數好長啊,劇情蠻悲傷滴,因為我功課太多了,所以<破碎的心>我沒有時間詳看每一集。但它仍是有好幾集都讓我跟著哭ㄌ(泰感人ㄌ)。

 

其實,這部泰劇-<破碎的心>劇情比較誇大(以我在醫院的角度看待劇中談論到的醫學疾病的部份覺得有點太夢幻了),可能編劇不是醫生所以劇中醫學的描寫難免不專業。略過劇中疾病的發展太過夢幻之外,整體來說,這部泰劇還是很不錯看又賺人熱淚,當然它也沒有過多琢磨醫學疾病治療只是藉此來編撰劇情中主人翁的故事,主要架構仍是在情感與命運上的鋪陳。

在<破碎的心>劇情中,我很喜歡Lek醫生這個角色(由泰國知名小生-Nott飾演)。他在裡面的個性是演一位很正派寬宏和順善良且有專業能力又專情的醫生。

裂心2.bmp  

 

劇情簡介:

男主角-Vic (Ken飾演)從小被母親拋棄與父親相依為命。在8年前被女友-Acey拋棄(Aff飾演),同時父親患白血病過世。在這段期間中,他從臨時小演員變成超級巨星。他名利錢權..等全部擁有。但這8年來,他的心是全碎的,因為他始終懸掛著他最愛的女友為何離開他?為何音訊全無?? 他一直等待女友能給他一個釋放內心疑問的答案。

在他得到亞洲區最佳男主角獎的那一天,最愛的女友果真回來向他道賀並且提出希望能陪伴他1年的要求。但女友身邊卻早有個守護的男人(Lek醫生)

他原本思念女友8年的情感瞬間轉變為憤怒,他用憤怒與忌妒去踐踏女友對他的感情。直到那一天,他終於知道女友真正離開他的原因是罹患了白血病(血癌)。

他破碎的心還能再次承受嗎?! 他又深陷回即將失去女友的悲傷之中卻反而覺悟到要趕緊把握女友還在身邊的當下才是幸福。

 

(總之,最後的結局,有網友評論是悲劇,我個人覺得它既不是悲劇也不是圓滿的喜劇。在我的解讀:老天爺還給男女主角將破碎的心用愛癒合的機會,並且讓所有犯錯與憤怒轉變為寬恕與慈恩。男主角最後緊守女友身邊,並以不求回報的愛喚醒重症女友,不論女友變成什麼樣子,他仍不離不棄守護著她。(站在醫學的立場,這戲劇中病人的結局是奇蹟!!)

 

裂心 Jai Rao.jpg  

 

<破碎的心>主題曲

 

 

========================

題外話 : 目前泰國現正在熱放映 韓劇-大長今 ,那也是約莫6年前台灣夯過的優質韓劇 , 我也好迷哪...

只是透過泰國電視台放送的大長今發音卻是泰語...我偶而收看還是會大笑.. 泰好笑ㄌ  整個的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劇 破碎的心 裂心
    全站熱搜

    maggiehsu272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