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那年迷上了塔羅牌,從此開始與塔羅牌相伴的不歸路。

 

那時我在東海,認識一位大我6歲清華研究所畢業的姐姐,她當時來學校接專案計畫,專案結束她要離開去美國過新生活,她很喜歡我所以邀請我去她租屋處吃飯聊天,然後她拿出塔羅牌小玩了一下我的運勢。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塔羅牌。

 

 

事實上,沒有人敎我塔羅牌。而我的第一副牌,並不是偉特牌。

不可思議的是,我至今都沒有偉特牌。很多人都說初學者應用偉特牌較好入門。

但,因為我就是不愛偉特牌,而我也沒有老師敎我塔羅牌。所以我不在乎啥入門不入門。

 

我選擇塔羅牌的方式,是讓塔羅牌選上我(更正確一點, 是我吸引它..然後我看到了它)。很怪吧,但我確實以這種方式選擇了我第一副塔羅牌,而至今它依然陪著我,它已經很舊了,我還是很喜歡它。

由於,一開始接觸塔羅牌時,我根本不在乎自己是不是看得懂塔羅牌,我只在乎那種神秘的吸引力、我想懂它、它給我的直覺。所以,我解牌總是很愛使用直覺,換句話說,就是我排完牌陣翻完牌後,當下很直覺式的..它帶給我的感受是什麼就是什麼。直至已與它有了默契。

 

牌陣。一開始參考很多牌陣法。過去我很瘋狂的時候,除了不斷練習各式牌陣,不斷為很多朋友算塔羅牌,最後自然形成自己的牌陣及自己創作牌陣,然後想到就實驗一下自己新牌陣。到目前仍是如此。

 

我也不是很贊成啥養牌不養牌?!啥養牌規矩?! (不需要走火入魔到這種地步吧)

我只是把它收好並維持它的整潔而已。而使用塔羅牌,只要相信自己與相信它,就夠了。

 

當然,我的塔羅牌有時算不太出來,當我內心太亂或當我質疑它的時候,它就不讓我算了,通常這時候,牌陣雖完整,但翻完牌就知道了,因為它亂出牌一通,牌與問題及建議  簡直是牛頭不對馬嘴,令我摸不著頭緒無法解牌,我大概就知道不要算ㄌ...。

 

我用過別人的塔羅牌。也拿過贈品是塔羅牌的。ß這兩種塔羅牌。我算不出來故我不用。

別人的塔羅牌,差強人意可以使用,但與我不契合,所以我不愛,除非朋友要求我用。

而贈品是塔羅牌(不是朋友送我塔羅牌喔,是某個贈品居然是塔羅牌),每次玩它,它給我的牌總是很隨便,既不尊重我,那我就不用它囉。

 

以上,是我個人與塔羅牌的緣起及習性。我將其寫入我的網誌。

主要是紀念我的第一副塔羅牌-魔法森林動物系列塔羅牌。獻給它。因它走入我的生活而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hsu272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