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生死情緣

台灣首映時間: 2010.10.08

 

10/12晚上我去老虎城看了此部電影,並沒有預期多的人潮。

 

其實,這部電影改拍自<<查理的生與死>>一書。此書,我大約在2005年就看過了。今年書商因應電影<生死情緣>上映,這本書在今年6月出二版。因為我已經有此書一版,大體上,內容一致,封面更新字體變大而已。

 

此電影與書上內容雷同,只有一些變更,例如:書上查理在墓園當了13年的管理員,但電影改短成5年。書上查理與弟弟差3歲,但電影中改成與弟弟差距6歲。書中車禍是兩人跑去看大聯盟棒球賽回程時發生的,但電影卻改成查理參加高中畢業趴而山姆硬跟去…….等等。(這些差異依據我看過書的記憶力..如有出入應該是我記錯啦)

 

我筆下大綱:

查理與弟弟山姆感情非常好,因為從小沒有父親,母親每日辛勞工作,所以哥哥查理總是亦父亦母照顧山姆。

查理的學業成績優異更是帆船高手,他高中畢業那年得到了史丹佛入學獎學金,一切美好未來正要展開時,查理與山姆出了車禍,在車禍中兩人靈魂已經出竅了,兄弟約定不離不棄。但查理卻被虔誠的基督徒救難人員救起,山姆卻去世了。

 

因為歷經重大車禍,所以查理有了靈異特殊體質,他不只可和已逝的胞弟山姆對話更可以安撫墓園中的遊魂。為了信守和山姆的諾言,查理在墓園當管理員。每天日落海港第一聲砲響時查理都會到樹林和人間遊魂山姆玩棒球。

有一天,查理的高中同學-泰絲乘著帆船回到了鎮上,查理在港口看到多年不見的泰絲,過去欣賞泰絲的情愫全部湧現。當查理決定打開心扉走向泰絲時,泰絲卻告訴他,她一週之後離開小鎮,並邀請他一同參加為期半年的世界帆船大賽。

查理陷入兩難,他無法離開山姆離開小鎮,但他愛泰絲也想與泰絲共乘帆船出海比賽。某日,他邀泰絲晚餐,當晚他與泰絲展開戀情,看似甜蜜幸福,其實卻是泰絲靈魂出竅回來找查理。最後,他為了山姆與泰絲又再次經歷生與死的特殊歷程~~ (故事………………..很長,略。 高潮請去電影院欣賞。)

 

=============================

我的感觸:

其實,這是非常典型基督徒信仰的故事 (請注意,信仰並非食古不化謹守戒律才稱虔誠)

這個故事主體全繞著:「愛」、「承諾」、「機會與救贖」、「重生」、「神的恩典」。

我喜歡:神 不輕易給第二次機會,假如 神 賜恩必然有祂的用意。

我更愛:相愛的理由,完全沒有。它除了人類原始的情慾還有無法克制的感情思念。

 

我認為假如你沒有先看過故事大綱,走入電影院你會看不懂誰是鬼魂?誰是人?

電影拍攝並無法讓我感動,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因為男主角是我喜歡的演員-柴克.艾福隆。我朋友說我根本是為了帥哥去看<生死情緣>,喔~不,我是走文藝少女路線滴,本人一直都博覽叢書。(當然帥哥我也愛ㄌ...)

 

<<查克的生與死>>是我在約5年前看過的小說,我當時深深被感動過,閱讀最大的樂趣是藉由作者故事文字架構,讓讀者自行架構想像空間,投射情境而讀者會得到屬於自己內心的共鳴與感觸及體悟。

 

要知道,世界上什麼都有可能發生,假如你相信:你所愛的人能藉由靈魂出竅回來見你,那你是感動萬分還是恐懼萬分呢?! 別想太多,神讓你們相遇相愛,不論你們是家人手足亦或是好友愛人,一定都有祂的用意,祂一直守護著你、聆聽你的心聲、救贖你的靈魂,只要你相信  神  的存在。

  

 

arrow
arrow

    maggiehsu272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