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台灣首映場: 2010. 10.01

 

首先,當我的好友打電話告訴我,他們決定看<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我有點訝異,更令我訝異的是這部電影居然要演2個多小時,然後整個老虎城10/4晚上20:20場次,座無虛席。我覺得這些人都瘋了。因為我在還沒去看前, 光看到中文片名取<<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就覺得是部不容易懂的電影,但英文片名為「Eat, Pray, Love」卻比中文片名容易理解些。

 

我看完後簡略大綱介紹:

敘述一位女子(茱莉亞羅勃茲 )在幾年前去峇里島讓賴爺算命。

幾年之後她一成不變的婚姻生活中逐漸感到食之無味甚至迷失了自己,她在空虛的生活中遺失了自己存在世界上的意義。於是她開始了祈禱,她跟神對話,她請求神幫助她讓她能找到答案讓她能獲得平衡。她不懂為何自己無法再愛她的丈夫?甚至連她極重視的家庭..她都失去了維持下去的動力。然後,她放棄婚姻家庭金錢工作她全不要了。

和前夫談離婚的同時,她和完全配不上她的男人交往,在她的好友家人無法理解並質疑她新戀情的同時,她又快速不要這個她本來就不愛的男人,她決定先去義大利過一種「無所事事的甜美」生活、去印度靈修、去峇里島和傣族人學悠閒的隨遇而安的混日子。所以,她去旅行,期限是1年。

 

坦白說我會認為這部電影不容易懂的原因,並不是因為這部電影中屢次提到的宗教信仰及靈修對話及誠實的面對自己真實的內心,而是它所要隱喻的涵義,其實並不容易體會。

 

我個人的主觀感受是:女主角對生命不再有熱情,她對過去她所有的生活感到疲倦乏味,她渴望改變、她渴望自由、她渴望淨空心靈,重新啟動當人的悸動。於是,她踏上她認為的屬於自己心靈成長的旅途。

人的靈魂需要充電及成長,但唯一不變的是---我們全都渴望愛與被愛。

 

老實說我個人並不覺得這部電影多好看。整體來說我覺得它太冗長了。我最喜歡其中一幕劇情是:女主角去印度認識了圖絲(17歲少女),圖絲接受家人的安排即將嫁給完全不認識的男子,圖絲常把這個煩惱告訴女主角。

女主角把圖絲當作她每天在印度靈修奉獻的對象,她為圖絲祈禱。當圖絲結婚那天,她告訴圖絲說:「我把你當作我每天默禱迴向奉獻的對象,我祈禱當妳與妳丈夫互相凝視,你們互看對方的眼神是充滿愛意與仁慈」。這段觸發我很多感觸。有人說過:「愛是不需要學習的」。我非常認同,當一個人在充滿愛的環境長大,愛是不需要學習的,他會自然而然的愛人被愛,但是「仁慈」卻不容易。

「仁慈」必然有著感恩與回饋。而圓滿且永恆的愛,一定是充滿感恩與回饋。

  

以下是這部電影的預告:

 

 

arrow
arrow

    maggiehsu272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