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 2010.7.30

就我所知,此電影是改編自雷蒙.費斯特著作的奇幻書籍<<魔法師的學徒>>上下兩集,在2002年由國人翻譯中文出版。

原本奇幻小說<<魔法師的學徒>>的主角是指梅林的徒弟-柏哈哲,在這兩本書裡面,很詳述的描寫柏哈哲如何成為梅林的徒弟、師徒情誼、完成師父遺志並尋找延續師門魔法血脈的接班人(當然也是柏哈哲的接班人)

 

我很喜歡看攸關魔法及咒語法術等等的奇幻故事。所以,有一天當我看到電影<<魔法師的學徒>>預告片時,內心很開心。畢竟,自己曾經在8年前就看過書了,而且當時它是我最喜歡的奇幻小說之一。(它和哈利波特故事是同大類,但哈利波特故事年齡層較小一些)。

 

 

我看完此電影後,覺得電影將書籍故事濃縮偏向下集情節居多,主要是改拍:柏哈哲如何完成梅林師傅交辦使命以及如何將梅林傳授的魔法再傳承給他的徒弟-大衛。(大衛,紐約大學物理系學生,他是個宅男卻也是物理天才)。電影中也穿插柏哈哲和徒弟大衛師徒各自的愛情故事及師徒倆人情誼,所以此部電影歸屬奇幻愛情喜劇片吧!!

 

我喜歡電影情節裡面,柏哈哲收大衛當徒弟對大衛說:「一但你做出選擇後(當魔法師),你就不能回頭了,而我是你的師傅。」然後他送大偉一雙LKK的巫師皮鞋及一本屬於大衛的魔法咒語學習書,然後開始教大衛練功。

後來大衛對自己當上柏哈哲徒弟的身分並繼承柏哈哲師傅使命感到迷惑疑慮(無信心),他和師傅吵架跑到某大樓頂樓決定把師太梅林的魔戒丟掉卻巧遇貝琪而把魔戒收進口袋,然而他的師傅柏哈哲依然等待大衛回來,結果,卻讓霍可辛(邪惡魔法師)喬裝大衛騙取柏哈哲要拿取俄羅斯娃娃法器,柏哈哲一開始以為大衛回來了開心敞開心胸要大衛重新練功,讓假扮大衛的霍可辛有機可趁要殺害柏哈哲,最關鍵時刻大衛出現了。ß這段是我最喜歡的,因為這橋段流露柏哈哲與大衛師徒感情。

 

我喜歡的另一個橋段是,當大衛與魔甘娜(殺害梅林的邪惡魔法師)對戰時,魔甘娜嘲笑大衛:「你是梅林與柏哈哲的徒弟,至尊魔法師。哈哈哈…但卻是個”肉咖”」(因為大衛來不及把魔法練好,邪惡勢力就已經崛起了)

但是,大衛說:「也許我來不及練好強大魔法,但我有科技」(大衛使用剛學會的魔法+他物理專才)。這段充分說明了,柏哈哲為何花一千年才尋找到徒弟接班人。

因為魔甘娜所有邪惡魔法勢力必須有更強大的魔法才能對抗,然而正義方僅有柏哈哲與大衛兩人(勢力單薄)。幸好,大衛是物理天才,他運用物理原子與分子理論產生最強大助力協助他和師傅完成師太使命。

 

電影特效做的很好,故事濃縮且交代清楚,節奏流暢快速。1集就完結篇,有別哈利波特1-7集要演8年。我個人非常推薦且喜歡的電影<<魔法師的學徒>>真的蠻好看的,找尼可拉斯凱吉主演柏哈哲真的很適合。

 

arrow
arrow

    maggiehsu272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