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2008.12上映

故事大意是描述女主角-貝拉史旺,因為母親改嫁轉學到華盛頓州和父親同住。然後在新的學校裡遇到了男主角-愛德華庫倫。貝拉對愛德華神秘相當好奇,而愛德華卻解讀不到貝拉的心而反被她吸引,於是展開了吸血鬼和人類的愛戀,中間穿插吸血鬼殺戮風暴的雛型及狼族故事的序幕。

 

個人覺得這部愛情故事之所以讓全球少女少男瘋狂是因為,戀情愈是超現實愈是像嗎啡般使人難以自拔。有人說它是一部現代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我卻覺得《暮光之城:無懼的愛》是西洋片中把外國人純愛表現最好的一部,坦白說…外國人難得有純情的愛戀。連陪我一同觀看此部片的老外朋友都大嘆世界上不可能有這樣迷人的愛情。(廢話,人鬼殊途咩!!)

 

 

《暮光之城:新月》

第二集,我是看二輪。新片是2009.12上映,2010.1月二輪電影院居然公然預告要播放《暮光之城:新月》,所以我分別帶老妹和好友去看。(看兩次二輪才花我80元,賺翻了)。

第二集主要延續第一集吸血鬼間的殺戮並且簡略介紹吸血鬼的歷史及律法規則,然後在第一集出現的狼族繼承人雅各(Jacob)介入了貝拉與愛德華的感情。因為愛德華忍痛選擇放棄貝拉,他以為這樣才能保護貝拉生命才能讓貝拉得到人類應得的幸福,結果卻使倆人痛苦不已更陷入險境。

 

我倒是覺得第二集的男女主角感情描繪主要在分離的痛苦、思念的難受、感情的依戀及第三者介入讓友誼起了變化,所以反而沒有第一集來的動人(第一集在熱戀),我會去看兩次是因為剛好老妹及好友都約我,我當然都ok的。能和手足友情去看電影感覺很棒。

 

 

《暮光之城:蝕》2010.6.30上映

第三集:吸血鬼殺戮與狼族之戰正式浮上檯面。女主角-貝拉,內心對雅各(狼人)有某種偏向友情的愛情,但她更明白她的心仍有愛德華的影子,而愛德華一直守護著她深愛她。所以,貝拉選擇了愛德華接受他的求婚。狼族為了守護家園與庫倫家族(愛德華的吸血鬼家族)聯手合作殲滅新吸血鬼大軍,為第四集留下伏筆。

 

第三集比第二集好看太多了。而且第三集的特效也做得不錯,當我看完此部電影走出電影院時,只有一種感覺:…整部電影愛德華和貝拉及雅各的對話真的是~肉麻的要命…但,大家都真愛看更愛聽.....。

雅各送貝拉的小狼狗手鍊那個橋段讓愛德華吃醋所以快速獻上水晶心型手鍊及求婚戒子,說了一大堆讓人升天的肉麻情話。使得坐在我們附近的高中國中少女們隨著電影情節居然配合的發出『哇~~~~~~~~』,鄰坐的小女生們超入戲讓我們不得不承認「暮光之城夢幻般的戀情真的不吸金也難啊」。

散場時,我告訴我的外國朋友及我好友:「The Jacob's bracelet is so Q (那個小狼狗手鍊真的好Q)」。

沒想到,他們異口同聲說:「yes, you need!」(這..是雙關語), 我只好自娛娛人:「ok... Little dog~ come on!!」(這也是..雙關語, 哈!)看著他們大笑,希望老外好友們能帶著這幾週台灣美好假期的點滴回美國去唄,期待明年再相聚囉。

 

 

 雅各貝拉愛德華.jpg 雅各貝拉.jpg 愛德華貝拉.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暮光之城 吸血鬼
    全站熱搜

    maggiehsu272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