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在逢甲夜市看到藍正龍本人..簡直是帥到爆..

連我都流連忘返在人潮裡....好想和他握個手喔..…..

 

醫院入口處也放置了小藍的立牌..

綺學姊還提醒過我好幾次:「妳新男友來我們醫院了」

小藍是我喜歡的男藝人立牌把他拍醜了

他是個很羞澀的大男生笑起來靦腆又迷人不太會表達卻被誤會成酷..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正在演戲投入某個角色的小藍

********************

 

醫院則是最複雜的地方

複雜的病菌、複雜的情感、複雜的人群、複雜的建築物、複雜的人生百態..

 

在這裡..我們是一群默默工作的小螺絲..

我們樂觀且像個大家庭大家互相關心也不太過度干涉..

面對病人及家屬我們依照醫倫上的教導盡量付出我們所能幫忙的..

 

我沒有看到很多傷心

但傷心卻常常在醫院任何角落發生..

 

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我搭電梯下樓

電梯停在某樓.. 三個大人哭喪臉先進電梯..

後面緊跟一張推床上面躺著面色鐵青的男子..

這男子插管欲保留最後一口氣回家

死神要陪他回家一趟…祂就在我旁邊...讓我突然頭痛到快炸開..

電梯裡一片哀淒沉默

 

從此我等再久..也不搭病床電梯,改搭客用或員工電梯下樓...

 

又一次在中榮9樓單人病房

清晨7....我要下樓去買早餐給家父並準備上班去..

但外面吵雜原來是隔壁病房老人..上天堂了..

我眼看那家屬嚎啕大哭趴在老人床旁傷心欲絕..

我心想....她該不會是剛睡醒才發現老人走了才呼叫護理站吧?!…

其實清晨4..我就聽過奇怪的聲音在鄰近

使我有點小毛,睡意全消….

如果我推測沒錯..隔壁老人凌3-5點就昇天了..而且祂還來過我們病房的廁所..

我不想看到祂..也看不到祂..…假裝沒感應更不想去廁所查看..

 

當時 , 我看父親還熟睡而且..我不想吵醒我親愛的父親

那時..我很平常心安撫家父住院生活作息..

畢竟 , 這是醫院的常態..不需要大驚小怪

然而醫院還是有太多奇怪的事情了

 

 

 

 

只要我們的心是很平常也很坦然,老實說醫院就是醫院..

想遇到什麼怪力亂神還挺難的…....

更何況我也在醫院上班,遇到每月最忙的時候..常常加班到夜晚..

我還是很無所謂的一個人慢慢走過黑暗寂靜的醫院長廊….

當然 , 這時候不會耍白目去B1..B2閒晃

更不會為了去人群中而走急診室出口..

夜晚的急診室不太OK…就算是燈火通明我也不會走那裏的

那裏是急救專門出入口閒雜人等要識相點..

 

可能是太習慣醫院的作息了能感覺的慢慢變少了..

習以為常了但我們的心是不麻木的看到難過傷心也是會流淚..

幸好檢驗科裡所見不多….讓我們維持自然心、理智上班..

 

 

 

 小藍.jpg 

醫謢人員洗手是很重要的小細節 , 卻是對病人間最大的保護...

院內感染是最常見也最容易奪去病人寶貴生命的交叉性嚴重感染..

病人死亡有些不是因為原始病因 , 而是被院內感染...

這也是醫糾裡最難發現的盲點因為家屬不懂而法官大人也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hsu272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